一课双师 精彩别样 -记英语系“初中英语教学和教学技能大赛”双师课堂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69

202210月14日起至12月1日,三明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朱志华老师走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开启了本学期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含微格教学)”“一课双师授课之旅。

 

朱志华老师通过为期6周的授课,以实践教学技能为主,从教学设计的概念出发,到教学实践和片断教学训练,通过言传身教,诠释教材和教法,为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进行了全方位教学技能示范,并对学生的实践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苦练内功,展示才华。

此外,朱志华老师还应邀对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两位参加第九届年福建省教学技能竞赛的同学从教学设计、课堂活动组织、语音语调、板书设计、作业设计到教师风采和自信心等方面一一进行指导和点评,使两位参赛位选手和指导老师受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各位选手的片断教学片断质量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业师简介朱志华,高级教师,现任三明一中总校三明三中分校工会副主席兼八年级英语备课组长。1999年优质课获校一等奖,演讲比赛一等奖、区优秀奖;2000年在教学“双百”活动评为区优质课,同年获区优秀教师;2002年在全国中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市三等奖;2003年优质课获区一等奖;2004-2005学年评为区“师德之星”和区优秀教师;2008年评为区教坛新秀,区优秀教师;2009-2010学年优质课荣获市一等奖,省三等奖,全国二等奖; 课件荣获全国一等奖。2011年2-3月参加全国 仁爱版初中英语教材修编工作,同年,评为区优秀教师和区中学英语学科带头人;2014年获区教学比武二等奖,区优秀教师;2015年获区“十佳最美教师家庭”称号;2017年荣获三明市首届英语演讲比赛成人组优秀奖,2018年获区教师听评课技能比赛一等奖和区第四届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2021年获区教师专项技能比赛二等奖。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李梅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