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初心不改,优秀校友携“干货”进课堂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62

为充分发挥朋辈榜样作用,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022年10月24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三明市汉和工艺品有限公司外贸业务主管蔡红虹(2010级优秀校友)为2019级商务英语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外贸实战经验盛宴。

蔡红虹从外贸业务员应具备的能力入手,以案例分析为依托,从询盘与答复、报盘与还盘、接受与签订合同等环节与同学们分享多年积累的外贸实战经验。

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反映收获满满。王柯钦同学表示:“最大的体会就是学到了很多学校里面学习不到的知识,了解到了一个外贸业务员是如何和客户谈判的。”“我觉得今天蔡红虹学姐讲的非常实用,因为平时的课理论性偏强,但今天蔡红虹学姐课上所展示的,则真正让我们了解到实际的外贸这个行业,从询盘,到下单,到发货。我们把学习的理论知识在这次课中进一步深化,相信在以后的外贸行业就业过程里能转化为真正的实际动能。”张小雪同学如是说。

 

近年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不断紧密校友联系,邀请优秀校友进校开讲座、入教室授课等活动,充分发挥朋辈引航作用,为学生树榜样、立典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吕翠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