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员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年11月25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员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式在外语楼B402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皓主持,海外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读书班开班式

会上,陈皓书记强调读书班开班的目的意义,呼吁党员同志们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坚持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增强党员教育的规范性、针对性、系统性,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好学习通、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加强学习。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巩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争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共产党员!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二是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三是时刻警醒自己,永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本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开班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陈皓为党员同志们作“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党课,党课以“六尺巷”、“子罕以不贪为宝”、“杨震拒金”等典故作为开篇,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的重要论述,她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要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始终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自觉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大学生党员,不仅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还要时刻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志愿服务的垂范者,钻研知识的探索者。

 陈皓书记上党课

开设本次读书班旨在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意识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期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工作高质量、岗位创一流”做出新的贡献。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