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19

为加强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11月5日,海外学院在博学楼223举办了就业工作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就业指导讲座和企业宣讲招聘等活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在校毕业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就业工作启动仪式上,学院就业工作联络员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基本情况,分析了优势和不足,并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生源信息情况。学院党委书记陈皓在会上强调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精神,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带头竭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全体毕业生应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增强紧迫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加强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并鼓励更多的毕业生能留明就业,助力建设美丽三明。



就业指导讲座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深用几组数据引导大家深刻认识疫情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重点宣传了基层项目政策、征兵入伍政策,并为大家解读了《三明市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若干措施》等三明就业创业倾斜政策,鼓励学生在求职中积极对接国家需要或服务地方,鼓励学生留在三明就业创业,并介绍了就业手续办理有关事项。



宣讲招聘会上,参会企业在宣讲后现场开展笔试和初步面试,计划下午立即开展复试,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反响较好。学院领导与企业负责人作了深入的交流,参会企业表示此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将进一步尝试探索在项目驱动创新班等方面的合作。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曹旺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