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爱生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到我院走访座谈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尊师爱生月”的活动要求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心理辅导,统筹推进“三明三康”育人成效,914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翁小霞、郭桂婷老师到我院开展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陈皓、副书记陈德深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座谈会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翁小霞老师首先向各辅导员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基本情况,根据目前学生心理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以及危机干预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就个别案例进行了重点分析,并表示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给予大力支持,开启家--医三联动模式。同时,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介绍了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及2020级新生入学心理测评等工作安排。

接着,我院结合新学期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从课堂教学介入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委员义工时长认定办法、对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培训等方面展开讨论,为后期高效开展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可行建议。

据悉,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此次座谈旨在深入基层,了解各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共同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发展。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穆彦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