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我校海外学子领取健康包纷纷表白祖国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32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持续蔓延,一批批带着“祖国和学校关爱”的“健康包”源源不断地发出。防疫物资逐步到位不仅解了海外学子的燃眉之急,更给了学子在海外战疫的底气——无论走到哪里,祖国永远在你身边。目前“健康包”已发往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美国特拉华州、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等地。

现就读于美国天普大学就读徐宇星同学通过朋友圈晒图表示:“作为一名处在宾州疫情最严重费城的留学生,疫情刚开始爆发时,感到惶恐不安。由于无法出门采购,药物护具的储备自然成了大问题。 幸而收到了国家的健康包,使得我们在这严峻的疫情中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也让我们坚信在国家的帮助下一定能熬过这次疫情。感谢祖国母亲!”与此同时,就读于美国天普大学的曹洋同学则通过录制打开健康包的过程视频,以此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感谢。

现就读于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艺术大学交流学习的龚培豪表示,现今海外疫情席卷,国内疫情仍有影响,学生思国思乡已久,但因海外学业未成,难以归国效微薄之力。唯有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贯彻发扬明德,明理,明志精神,已报众人之助。

万里送真情,祖国在身边,健康包“小”,却满满都是爱。坚信胜利的底气来源于我们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祖国的牵挂跨越山海,孤身在外的学子们不要怕,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也希望我校海外学子继续加强团结互助,遵守各国防疫规定,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静心学习。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慧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