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我们都是收信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125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我们都是收信人”的号召,第一时间引领全院师生积极开展学习,通过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助力主题活动等形式参与回信互动,掀起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陈旭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广大青年的一封信中说到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90后、00后也已然成为国家,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所以作为高校辅导员,如何培养、引导青年学子尤为重要。我们应该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明三康”教育理念,用爱心、耐心、热心来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三观,用爱和榜样领航青年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2019级财务管理李佳美同学认为,“五月四日,是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节日。看过了科研工作者孜孜以求,探索未知的不懈精神;看过了医务工作者不畏艰辛,逆风而上的拼搏精神;看过了社区工作者义务劳动,悉心照顾的无私精神。我更加明白了我们新一代代表了什么,是希望,是传承。疫情下,更多的90后甚至00后冲上前去,奋斗在一线。“佛系”“丧”从来不是我们的标签,“担当”才是我们的代名词,中国将因我们更青春。”

2017级英语师范谢艳红同学说到,抗疫期间,全国无数优秀的工作者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始终记得白衣天使的那句话:“即使在ICU,也有I,will Cover U”。这句话里包涵了多少汗水,多少责任,是不可估量的。作为青年的我们,一定要有担当,有理想,不停奋斗,在国家遇到困难之时,挺身而出,为国家添一份力!

2019级商务英语林依同学表示,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年过古稀的李兰娟院士,“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医生,2000名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吃着煎饼淡淡地说没钱可以出力的淳朴山东大哥,经济拮据捐出毕生积蓄的环卫工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这都在诉说着“大爱无疆”。我们青少年当以他们为榜样,肩负起祖国的重任。

青年,总是与时代同行,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不负时代使命,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