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防疫阻击战——海外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124

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焦灼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副市长张文珍,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和其它校领导都曾分别多次深入国际生公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留校国际学生,坚强有力的指导,温暖人心的话语,让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留学生们备受鼓舞。

国际处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致三明学院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的一封信》,告知学生相关注意事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学校也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和心理支持,相关老师每天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助理疫情防控。在微信群内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向国际生发放疫情防范告知书,印发各类宣传资料,做到信息公开透明,科学指导学生做好防护措施。对近期提出回国的学生制定国际学生申请回国事宜处理程序,做好安全提醒,并让其签署安全告知书。

院领导和国际处老师更是“舍小家,为大家”,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时光,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在了解到学生因学校加强进出管控无法外出时,立马上报并和后勤处沟通,通过协调,为国际学生提供每三天一次的物资采购,并由专人配送至校门口。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院领导和国际处老师还亲自接送学生外出采购,接送学生至出入境办理业务,陪同身体不舒服的学生至校外医院看病,确保学生个人安全,降低在外风险。并且多次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学生情况,及时收集反馈并制定解决方案。

大疫当前,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各部门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监督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科学有序、扎实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