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2-22浏览次数:143


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的当前,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文件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2月22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教工党支部借助“企业微信”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学习会议,开展了一次别样的2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竞秀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刘竞秀、副书记罗春霖、支部委员廖文倩、赵艳、党员代表林美兰分别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关于进一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通知》、《抵抗疫情,党员先行——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做好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的通知 提醒无论在任何场合都需要佩戴好党员徽章》。与会成员从党员身份出发,以学习探讨的形式,向“逆行”冲锋的一线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致敬、对稳定疫情防控期间舆论态势的党员责任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李梅兰老师分享到:“我们的课堂教学,最重要的不是老师给学生传递了多少知识,而是在进行专业教学的同时,进行思想信念的培养,一种观念的引导。疫情突发,专业教师没有办法像一线人员一样上“战场”,我们能做的就是居家隔离,上好课,做好本职工作,有意识的像学生灌输正确理念,告诉同学静待花开,疫情总有一天会过去,我们还是会在熟悉的课堂上相见。

“这次因为疫情,我能深刻感受到中央有力的应对措施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各级党委高度的责任感,作为党员更应该一切行动听指挥,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而且作为天天与学生打交道的人来说,我感觉应该要对待突发事件的敏感性要更高一些。”学院党委书记陈皓老师说到。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发言,她表示疫情仍然还在紧张状态,我们不能放松警惕,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大家坚信,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明媚的春天必会到来。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