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疫情在前,重任在肩。战“疫”先锋,共克时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318

情在哪里,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防“疫”关键时刻,海外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红色动员令”,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今天起,让我们实名点赞这些最美行动者。

“疫”党员先锋队全员到齐,请指示

党有号召,迅速响应!“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去哪里”、 “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有需要,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自校党委发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海外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八十余名党员纷纷报名,主动亮身份、当前驱、作表率,志愿守护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线领头羊

陈皓,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兼国际处处长,寒假期间,她心里时时刻刻记挂着39名留校的国际学生,不记得她多少次到过学生宿舍,仔细询问学生生活、身体、心理等各方面情况,殷殷嘱咐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每天都通过电话了解留学生动态、询问实际困难并协调解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她说:“我有车,我家近,我方便”,亲自开车为国际学生采购生活用品、陪同学生办理出入境业务、接送生病学生至校外医院看病、送回国学生到动车站等等,竭尽全力为异国他乡的学子打造安全屏障。她说:“每一名学生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没有任何理由在任何情况下放弃对他们的关爱和守护。”

”不容辞担使命

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的党员教师陈慧玲,在疫情初期,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短消息和电话提醒国际学生们尽快调整、更改寒假出行安排,她每天坚持24小时通讯畅通,每日按时上报国际学生健康情况,线上为国际学生开展疫情安全教育,解答学生疑难问题,及时安抚因无法外出而情绪低落的国际学生等,为国际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疫情尚未解除,坚守仍在继续,但国际学生们仿佛已经习惯了防疫期间校园的生活,因为有这样一位老师始终守候在他们身边。寂静的校园并不寂寞,青春的身影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疫”线奔跑全情奋战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正在经历一次严峻的挑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来自福州市闽清县方金玲,在疫情期间与政府工作人员搭建民政救灾帐篷,在房屋外墙粘贴防范病毒的宣传语,在街上巡逻提醒村民们戴好口罩,并为没有口罩的村民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为每家每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普及防疫措施,粘贴《致村民的一封信》,确保家家宣传到位,户户提高警惕,她说:“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和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精神,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让我们大家的心靠得更近。”

“疫”往无前守初心

林宝惜的家乡是同安区西柯镇官浔村,在疫情开始之初,封村命令下达之后,她克服执勤点食宿不便等问题主动参加村里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给过往村里路口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测体温,一站就是几小时,但是宝惜同志不仅尽职尽责检测体温,还义务担当防控疫情的宣传员,贴心叮嘱: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多防控……,谈到当志愿者,宝惜说:“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能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微薄之力,我内心感到高兴”!

”声令下迅速到岗

王宇的家乡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正在全力以赴应对这次突发疫情,王宇在本社区志愿服务站报名参加志愿者并积极投身于支援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与其他工作人员在陵川县城北社区疫情防控监督点做人员进出排查工作,主要负责监督管理进出入社区人员,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出入者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监督进出人员戴好口罩,不聚餐、不扎堆、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做好自身防护。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就是一个“党员先锋岗”。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以担当负责、主动请缨的战斗姿态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