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79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1211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英党支部在外语楼C30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联系该支部的校党委委员詹学齐书记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青主持。

会前,支部根据学校组织部的要求和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会上,王青代表支委会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支委成员及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就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根源,并明确改进措施。

学院陈德深副书记对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问题找准、找到位后,能否及时整改到位,事关主题教育成效。他希望支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问题整改,制定详细整改措施,进一步改革创新。

随后,詹学齐书记做了指导讲话。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认真、充分,支委带头进行检视剖析,态度诚恳,相互之间批评到位。今年的组织生活会建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基础上,每个党员都参与其中收获丰富。本次主题教育好在理论学习、贵在检视自己、重在解决问题、难在师生满意。组织生活会进行顺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支部党员的自我批评还不够具体,在互相批评中有所顾虑,不够直接;二是支部对于党员管理不够到位。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支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为制度一以贯之,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扎牢思想根基;二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三是坚持党建、业务相结合,党建与业务工作一同落实;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加强谈心谈话,在师德师风上做表率。他希望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更突出的成绩,并祝愿支部未来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支部书记王青做了表态发言。会后党员们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采取无记名方式分别对支部班子、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工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