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吹响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集结号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226

75上午9,我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此次活动由团委书记蒋斌主持,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深、国际处陈慧玲老师、辅导员罗春霖老师及我院4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参加。

蒋斌老师首先指明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大学生的意义。暑期社会实践是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是理论与实践、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有效载体,是第一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延伸,是重要的“第二堂课”,目的是引导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学习社会知识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和中去,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实施活动,院党委陈德深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注意事项:首先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充分认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活动的开展中,要做到方法合理,步骤清晰,目的明确;第二,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特色和优势,突出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第三,要通过网络、简报等各种宣传方式,加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高度重视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报道以及信息报送工作;最后是实践过程中,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主要目的是告知所有团队实践过程中的所有注意事项,在实践中要学会思考,鼓励大家认真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任务。七月,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我院青年学子能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谱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暑期生活新篇章。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罗春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