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实践教学案例库 创新英语教学育人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86

12月14日下午,2022年三明学院教育教学沙龙活动之“案例库在英语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设计与实施”由李梅兰副教授主讲,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以及部分本校教师参加。

 

李梅兰副教授以《批判性阅读》课程思政案例库以及英语(师范)专业实践教学案例库为例,从案例教学法概念、建立案例库的意义、案例教学现状以及案例库建设实践五个方面分享了案例库教学的路径与实践。

 

李梅兰副教授将思政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观教育融入英语课程思政案例库,从而充分发挥英语课程思政的专业伦理和学习伦理指导功能,使学生案例模式的学习中不断强化自己的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并且以此为基础实现专业学习和实践的社会价值,将个人的发展规划同社会发展要求结合起来。同时,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以贴近真实的英语课程案例启发学生的能动思考,这是学生个人综合发展的重要前提。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雷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