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2022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15

为了培养师范专业应用型人才,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及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83名学生参加了“2022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历经初赛和决赛,于11月26日最终落下帷幕,郑佩云、朱婷婷和高静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沈迦南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有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赛事获得的成绩离不开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多年坚持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特别是近几年在英语系全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夯实学生基本功,坚持以赛促学,师范生教学能力和素养得到较大提升。

 

 

赛前指导与训练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师范英语学科竞赛,主要面向群体为全国各高等师范院校英语专业学生和综合类大学有志于成为中小学英语教师的学生。竞赛从我国高校学生英语教师综合素质的四个方面检查、培训其英语的教学技能。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竞赛方式初赛采用书面测试,试卷包含上述四方面的内容,其中英语语言水平方面含听力测试。决赛采用微型教学或说课形式,按赛项制作题签,参赛者分组抽签口头应赛。

李梅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