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中心、创新思维、价值引领”——英语系张丽华副教授公开课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71

12月7日上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张丽华副教授在外语楼A505教室开设公开课,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评课活动。 

张丽华老师的授课内容是“Unit 9 After Twenty Years”,文章选自十九世纪美国著名短篇小说家欧亨利的短篇小说《二十年后》。张老师先用一段视频资料导入“友谊”的话题,并引导学生讨论真正的友谊和朋友的品质。而后,通过作家和作品的背景介绍,学生了解到欧亨利的创作特色和短篇小说的特点。她强调,在阅读文章时可从时间-地点-人物-故事发展等方面阅读,分析主要人物的性格特质,学习语言知识点。在课堂上,学生不仅学到语言知识,提高语言技能,而且深刻反思小说人物的两难境地,职责和友谊,阐述自己对友谊的认识。

在评课讨论会上,教师们针对教学内容的把握、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任务的布置、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这堂课非常精彩,感觉意犹未尽,希望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本次公开课为所有参与教师提供了一次交流教学经验的机会,这对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张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