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为师之道——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教育见习顺利开展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22

教育见习是实践教学体系的起步阶段,是师范生初步感知、体验中学教育工作的特点和意义,了解中学日常教学和班级管理,涵养教育情怀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为了强化师范生的职业意识,加深所学英语语言理论知识,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近日学院组织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前往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的柯海燕副校长亲自安排部署,教研室主任邓堂华老师精心组织,英语学科的任课老师准备了三节公开课。在观摩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写下听课笔记,根据教材内容和教案设计思考课堂教学的步骤和课堂活动的组织。课后,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英语学科组织了教研活动,带队老师邀请教育见习“一课双师”初中英语教研员林芳老师指导听课评课的内容与方法,听课听什么,评课如何评。林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是教师对教学重难点把握情况;二是教师如何在课堂上突破教学重难点;三是教师的教学设计是否有层次感;四是教师对学习策略的传导情况;五是学生课堂反馈与教师课堂生成。

在此次教育见习活动中,同学们观摩了三位优秀教师的实际课堂,参与了教学研讨,学习了听课评课的内容与方法,初步培养了实践教学能力,为其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