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六名英语师范生在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英语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69

11月25日—27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宝鸡文理学院承办,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英语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成功举行。这次测试活动共有全国50所高校,354名选手参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参赛学校组织线下校内选拔赛,主办方组织线上校际展示活动,分为教学设计测试和教学技能测试两项。

经过层层筛选,罗乔菁、郑佩云、曾燕慧、李嘉宁、朱婷婷、陈小璐六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华文”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这六位同学在李梅兰、雷聪等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教学设计测试环节,罗乔菁和郑佩云荣获二等奖,曾燕慧和陈小璐荣获三等奖;教学技能测试环节,罗乔菁、郑佩云、曾燕慧荣获二等奖,李嘉宁、朱婷婷、陈小璐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不断思考英语师范生培养的新路径,运用情景式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优化多媒体等硬件设施,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本次测试活动是全国范围英语师范生线上微格教学能力测试的有益尝试,为全国高校英语师范生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学院将会认真总结比赛经验,反思师范生实践教学,践行师范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进一步夯实英语师范生的语言功底,实践教学能力,提高英语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研能力,为师范生走上教师岗位打好基础。

张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