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学籍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22

为使2022级新生全面了解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风建设,2022年10月17日晚19时,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博学楼127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籍管理专题讲座。由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向婷婷老师主讲,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会。

讲座中,向婷婷老师从入学、在校、毕业三个阶段,结合入学与注册、考勤与请假、课程的修习与考核(重修)、学业预警、转专业、毕业与结业六个方面介绍了《三明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三明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

最后,向老师强调,学籍贯穿每位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个培养过程,关系到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同时希望同学们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业规划,不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此次学籍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帮助新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等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讲座,2022级新生更加深入了解校(院)的本科生人才培养规范与要求,认识到大学期间学习是主责主业,应该科学合理地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