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 协同育人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94

为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精神,10月10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首批10名学生到三明市汉和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罗杨斌总经理代表公司对商务英语系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我院师生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罗总经理介绍公司外贸业务开展情况并让同学们体验了业务员询盘、报价、谈判、下单等外贸流程。汉和公司马经理结合公司业务特点,展示了跨境电商直播推介产品的环节,并详细介绍了外贸业务有关知识及操作流程,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据悉,随后六周时间,学院陆续安排90名优秀学生分批到汉和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教学活动。校企合作作为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一环,是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模式,也是校企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过程。学院将坚持校企合作办学理念,并切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充分利用先进的企业资源,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企业介绍:三明市汉和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经过6年时间的蜕变发展,目前已成长为一个专注于销售及生产工艺品的现代化运营公司,主营绿色环保的竹制家居用品、伞绳编织品等,具有专业化和规模化的优势,在我市的工艺品外贸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黄菊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