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让安全牢记心中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避险自救能力,让学生从消防逃生演练中学习有关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2021年12月8日下午两点半,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德深、校消防科科长邓纯跃、消防科干部巫启财、全体辅导员及海外学院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随着警铃响起,“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口令下达后,同学们神情严肃,迅速而有序地在老师的指导下从消防通道撤离“火灾”现场,逃生到教学楼旁的安全空地,按照专业班级整齐排列好了队伍,随后巫启财干部点评了此次演练的进展情况,就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邀请了部分同学动手,亲身体验用灭火器灭火。最后党委副书记陈德深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强调一旦身边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及时报告,安全逃生。

这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我院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及平安校园的建设夯实了基础。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