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62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发挥大学生朋辈帮扶的积极作用,夯实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2021年12月1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体育联合康养学院博学楼209教室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雷晓宁老师主讲

 

雷晓宁老师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为主题展开,人为什么会产生心理问题入题,详细介绍了常见心理问题产生原因与解决方法、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职责及朋辈心理谈话技巧三个内容,并通过剖析事例生动说明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性地指出了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工作中可能存在问题,给出了建议性的处理方法并希望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能够密切关注身边同学心理上产生的变化,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通过此次培训,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定位,提高了使命感,增强了胜任力,为后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为营造健康向上、互相帮助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穆彦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