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致用,行稳致远 ——三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感悟暨班长、团支书工作经验分享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52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中央统一部署,同时发挥好班长、团支书的带头榜样作用,2021年12月1日晚七点,由三明学院组织、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主持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感悟暨班长、团支书工作经验分享专题讨论会在理工三307、407教室成功举办。

 

与会同学通过观看直播、专家报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全面学习,大家积极踊跃地分享着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感悟。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金玉龙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路线虽不一帆风顺,但这个伟大的党派依然选择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指引着我党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断前行。“坚持群众路线,把握领导核心。”文化传播学院张子凡同学讲述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把握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原因。

 

接着,各班班长从遵守制度、管理班级、服务奉献等方面入手,分享各自的经验与得失。信息工程学院的薛可欣同学立志贡献力量、为班级服务。在收获工作成果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办了实事,是她当上班长之后最大的收获。资源与化工学院陈舒颖同学则表示,身为班长,应当树立榜样,发挥表率作用。把握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避免通知混乱,才能够做好沟通任务,与同学们和睦相处。

各学院团支书就“作为团支书应怎样更好地跟同学沟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不少同学到讲台上分享了一些自己应对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案与经验,给在场同学们提供了应对此类问题的良好方法。

明理致用,方能行稳致远。本次专题讨论会到此顺利结束。各班班长、团支书在交流心得体会的同时,也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的同时,也将更进一步,发挥自身长处,为班级、同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