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促发展,党课育人共成长——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227

2021年10月13日下午,以校第五届“教学相长”主题活动为契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7个师生党支部根据专业特性结对子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共话初心 教学相长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支部精心备学,深度融合英语专业和党史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内容,结合时政英语词汇开展双语学习。师生党员通过双语导学交流,更加明晰“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教工党员围绕学生党员所学的双语演讲开展专业化点评,通过点评促学,扎实推进师生支部共学联建。

学生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教师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充分肯定了师生党支部采用师生联学导学的方式开展学习,他强调一要继续强化学习,锤炼党性;二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三要搭建平台,提升素养;四要师生携手,共促共融。

院党委蔡亚才书记活动总结

此次师生支部共建共学,提升了师生凝聚力,加强了师生党员英语理论素养,这种寓教于乐、师生共学的活动形式对学院团队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也切实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夯实了教学基础。大家也纷纷表示,能更多地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活动,促进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