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爱生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高校本科生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24

为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让2021级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9月23日晚上8点召开了线上“高校本科生资助政策宣讲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由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罗春霖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罗春霖就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接着,他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强调诚实守信的重要性随后,他对“福建助学”系统助学金申请、审核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邀请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财务管理1班(国际)陈甜甜同学现身说法,向新生们展示了我院优秀本科生的风采,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很多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并促使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勤恳的态度在当下努力充实自己,倡导契约精神,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