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行思取行远,知所从来思所往——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90

9月22日上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院党委书记蔡亚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有“坚定执着追理想、事实就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还有“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等,每一种精神都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和灵魂,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丰富滋养,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副院长黄葵、院团委书记刘长森作重点发言,他们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蕴含着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是全党同志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的丰富源泉,他们表示要深入领会学习,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蔡亚才同志作总结讲话,强调了要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所蕴含的时代意义和价值内涵,弄懂“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自职能职责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研究思考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要求,深学笃行、对标力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中去。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