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77

96上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在C302党建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八闽时代楷模”孙丽美先进事迹内容。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意见》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政策文件的历史脉络,正确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要把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从孙丽美先进事迹中汲取向上向善正能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能。

会上,蔡瑞珍副院长和组织员林美兰分别作了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提升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工作”的重点发言,她们表示要结合学生的特点,将思政教育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强化协同育人合力,挖掘专业课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构建学习平台,激活思政工作“红色动能”。

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她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要带头认真学习孙丽美同志勇于担当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去。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