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联合开展宿舍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115:00,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文化传播学院在荷花苑6A宿舍楼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并观摩演练。

演练前,两个学院对防控演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科学分配任务,强化岗位职责,让全体参“战”人员熟知演练全过程。此次演练为“学生返校后在宿舍生病发热”场景。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学生宿舍自检发现疑似新冠症状,宿舍全体成员戴好口罩立刻联系值班辅导员,值班辅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楼栋长示意,由楼栋长带领学生前往隔离观察区登记、等待并对其做心理安抚,演练现场,在宿舍正门口设置学生隔离点,对入学生进行手部及行李物品消毒,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进行体温复测。随后,楼栋长告知所在楼栋的所有学生辅导员,需关注所在楼层学生健康状况,做好预防措施。

值班辅导员在临时观察点为发热学生测量体温

楼栋长向领导汇报情况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全程平稳有序、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有条不紊,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密切。进一步提升了三个学院的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刘长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