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有我,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13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民禁毒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7月23日上午,上林县司法局明亮司法所、明亮镇禁毒办和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6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联合展开禁毒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台、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毒品的方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活动过程中,禁毒志愿者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认真讲解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方式以及对人体大脑的损坏和吸毒人员的异常表现等,警示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杜绝毒品,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禁毒志愿者们化身“禁毒小卫士”引导居民们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成长路上绝不“毒”行。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扇子和宣传袋共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深化了全民禁毒学习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增强了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我们将在今后的禁毒志愿服务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做好禁毒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明亮、和谐上林、为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成功,贡献我们的力量!

这次禁毒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加深了禁毒宣传教育,提高了禁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舆论氛围。同时我们也呼吁:希望有更多的有社会责任感、热心禁毒工作的朋友们,都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行列中来,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汗水,建立禁毒斗争的社会网络,为禁毒战争的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方的紧密配合,有各位禁毒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禁毒行动一定会取得成功!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