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母校,感师恩”——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156

7月21日至8月2日期间,为充分发挥朋辈引导和榜样效应,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19商务英语C班刘安旅同学到高中母校开展访母校,感师恩活动,向母校的老师汇报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与升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交流高考的心得和大学生活的感悟。

 

在去母校的第一天,刘安旅同学向准高三学子分享了三明学院“明德、明理、明志”的校训,给高三学子分享她的高考心得以及在大学学习了两年的感悟。在接下来的几天,她跟从高中英语老师,听课,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批改作业。在此过程中刘同学获得了许多教学经验和感悟。她体会到了作为高三老师的辛苦:一天六节课,一周二十四节课。同时,作为老师需要的一种毅力:面对三个班,一百六十九同学学习成绩参差不齐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任何一位同学。实践结束后,高中英语老师对她说:无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当老师或者是做外贸,重要的是认真和毅力。

 


在接下来的两年学习中,大家都需要不断加强巩固自己的专业技能,朝着自己向往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