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路上,携手同行——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谱写最美的“暑期作业”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对青年学子的号召,在实践中体悟知行合一,在奉献中勇担时代重任。

赓续红色基因

2020级英语(师范)B班包鑫婕,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红色文化基地的宣讲活动,向前来观摩的游客讲解这座革命城背后的故事,以实际行动感悟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宣扬红色精神贡献明院青年学子之力。

2020级英语(师范)B班林玉玲,加入福建省平潭县金井片区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校园,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用接地气的“小故事”讲好“大道理”,重温峥嵘党史,传递奋进力量,让中小学生们在思想碰撞中砥砺初心,牢记使命。

为河南救灾赋能

灾情就是集结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得知灾情后,我院2019级英语(师范)A班马晶艺、2020级英语(师范)C班刘茜茜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名并投身于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参与装卸物资、安置受难群众、灾后重建等工作,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此外,2020级财务管理(国际)1班王明慧,2018级财务管理(国际)1班管媛野,2020级商务英语C班江拥辉,2020级土木工程(国际)沈志强等多名同学闻“汛”而动,向河南捐赠支援救灾,表达自己对河南顺利度过难关的祝愿和期望。

立德树人育青苗

2019级英语(师范)A班江丹琴、施童、张煜琦,2020级英语(师范)A班李嘉宁,2020级商务英语C班张雨婕,2020级英语(师范)B班陈莹莹、李思云、毛睿婕,充分利用自身学科的优势,带着激情与责任参与到教育活动中。教育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最大的努力来支持教育事业,助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发展。

2020级英语(师范)A班杨斯文,与长沙生命树自闭症关爱儿童中心其他志愿者一起参加了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活动,带领孩子们来到长沙观沙岭地铁站体验乘坐地铁为营造全面接纳自闭症儿童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力行为民服务

2018级英语(师范)A班张毓涵、2020级商务英语A班邱钰舒、2020级商务英语B班张晓艳和2020级商务英语C班赵梓羽分别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西凤社区福建省宁德市阳头街道社区、福建省南平市浦城镇临江卫生院山西省太原市金水湾小区,负责摸排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并号召广大村民相信科学,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

2019级英语(师范)A班林洁,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总医院加入共同抗击疫情门诊志愿服务队伍,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患者使用自助机进行自助建档、预约、充值等服务

实践的脚步永不止息,属于海外学子的青春故事仍在继续,他们用学习和实践,践行我校“三明三康”育人理念,谱写出最美的“暑期作业”!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