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财务管理(国际)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记忆,追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5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财务管理(国际)专业学生党支部于7月13日前往龙岩市长汀县中复村开展“探寻红色记忆,追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中复村是当年中央苏区的东大门,万里长征的起点,彪炳史册,光耀千秋。1934年秋,中央红军第九军团在此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七天七夜的松毛岭阻击战。9月30日,红九军团在该村观寿公祠举行誓师大会,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被誉为“红军长征第一村”。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红军桥、红军街、观寿公祠,聆听一个个革命故事,接受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个被铭记的和没有被记住的牺牲者的名字、一个个动人的红色革命故事、一个个历经历史和时间冲刷而保存下来的印迹……都让支部党员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罗云然老人家六子当兵的故事、钟根基老人报名红军时的义无反顾和革命胜利后的低调处事、红军桥上仍旧清晰可见的“救国不分男女老幼”的字眼、报名红军时的身高线等等,都警醒我们要铭记历史,才能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松毛岭纪念碑,支部党员在纪念碑前鞠躬缅怀先烈,追忆红色历史。“英雄山·松毛岭”的碑牌,一直在提醒着过往的人们,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也时刻提醒着我们在这里,为了保卫红色的星星之火,为了理想和信念,数万人在此埋骨青山,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走红军路长征路,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在两个百年交汇处,让我们一起探寻红色记忆,追忆百年党史,用脚步丈量信仰的高地。从心出发,砥砺前行。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