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33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把庆祝建党活动与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6-7月17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成立暑假社会实践队深入革命老区泰宁开展社会实践

观红色基地,传红色精神

7月16日上午,实践队前往泰宁红军街重温当年红军“三进三出”泰宁的红色历史。实践队成员跟随讲解员走进泰宁县东方军主题纪念园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实践队成员了解到曾经的开国领导人如周恩来、彭德怀等是如何运筹帷幄,在泰宁指挥东方军入闽作战。作为泰宁县红色旅游的代表景点,“红军街”那满墙镌刻的红色记忆,展示着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

7月16日下午,实践队成员在新桥乡团委书记热情接待下了解了新桥乡的红色故事。成员们参观了“一杯米酒的老区情”习近平老区事迹主题展厅、家风家训馆、岭下村苏维埃政府旧址,聆听红色故事。其中最令实践队成员印象深刻的当属老游击队员黄炳茂老人的“一杯米酒”的故事。当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不要忘记”,实践队成员也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老区情结。在初心公园,实践队成员也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风华今回首,寻访筑梦人

见习是培养合格师资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必修的一门实践课程。7月17日上午,实践队成员前往泰宁卓越外语机构进行听课评课活动。实践队成员分组前往4个教室观察机构老师怎样组织教学,管理学生并在课后与机构老师交流听课后的心得体会。听课结束后,实践队成员都表示自己今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7月17日下午。实践队成员前往际溪村寻访89级校友郭小红。郭校友向实践队成员分享了自己守护“星星的孩子”的故事。因为想让更多和自己孩子一样感统失调的孩子能融入社会,郭校友在2001年创办福州第一家自闭症智障儿童的特殊教育幼儿园。其间共接待辅导500多名特殊孩子。公益办学8年期间,得到数十家媒体关注,2006年被评为“感动福州十大母亲”。在听了郭校友的故事之后,实践队成员都十分感动也对郭校友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并表示自己今后会常怀感恩之心面对身边的人或事。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队员既学习到了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核与当代价值,又体会到志愿服务的伟大与温暖。通过党史知识理论教育到志愿活动分享交流会,实践队成员们用自己的青春,为建党百年献礼。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