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砥砺前行】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迎七一·庆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1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迎七一·庆百年”系列活动。


“悟”固本 在参观中筑牢红色信仰

1928年,夏茂成立了隶属中共福建临时省委的地方组织中共沙县特别支部,系闽西北地区最早建立的中共地下党组织。1933年和1934年红军两次驻扎于此,朱德、彭德怀、杨尚昆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块红土地战斗和生活过,留下了光辉的革命足迹。

6月20日,学生党员前往沙县夏茂镇开展“迎七一·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3日,教师党员前往校图书馆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展览,开展“牢记嘱托、传承精神、引领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感”明  在交流中加深认识理解

6月20日党员同志前往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同时,新老党员面对面相互交流,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

学院各支部书记精心准备,以“学党史、担使命”为主题为师生党员讲一次党课,内容涵盖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7月9日-7月10日,师生党支部分别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党员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同志们客观、中肯地提出了自己的批评意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

”明理  在行动树立红色榜样


期末考试周,党员深入各班级,开展“温书迎考·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树立文明、诚信的考风,营造温书迎考、诚信作答的良好考试氛围。同时,党员深入挂靠宿舍,了解同学生活、学习近况,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

”明志  在宣誓中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0日,校纪委副书记黄建总带领新一批入党的同志庄严宣誓,与此同时,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新党员则为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

7月1日12时,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带领师生党员在外语楼开展“百人宣誓”活动,百名师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回荡在外语楼的上空,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群众,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比”争先  在切磋中汲取奋进力量

所有学生党员在支部群里晒强国积分,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强国”的深入开展,调动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开展系列活动,旨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担当作为,大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合力,鼓足奋发作为干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罗春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