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出入境到校开展国际学生假期安全普法讲座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次数:117

7月10日上午,海外学院邀请三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肖忠平、江振波、陈维曙警官一行三人到校开展国际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及普法讲座,我校2020级财务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海外学院院长张敬丰主持。


本次讲座由肖忠平警官作为主讲嘉宾,肖警官首先对20级国际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文化差异性、日常沟通交流展开探讨。肖警官表示,平等与尊重是我国与他国的相处之道,希望国际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的情况下,真正融入三明,探索更多的红色历史。

此后,肖警官针对国际学生到达中国、停留中国、离开中国三个流程中需要注意的法律事项和办理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计算在华法定停留期限、在华就业必走流程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叮嘱国际学生要妥善保管好护照,告诫学生警惕非法务工,非法居留等违法行为及其相关后果进行举例分析。

通过此次讲座,国际学生对我国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收益颇丰。使国际学生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大大提高。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