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全国最美教师优秀校友杜成露作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71

2021年6月16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全国最美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三明市列东中学副校长、我校2001届英语教育专业毕业生杜成露老师到校作先进事迹报告,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海峡理工学院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杜成露校友以《爱与责任永远在教育援藏的路上》为题,他开场先回忆了在母校三年学习生活的三件事:家教;竞选学生会干部;结识了三个“亲密伙伴”(图书馆、阅览室和运动场),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宝贵大学时光,努力进取,必有收获。报告会上,杜老师分享了03年至今与列东中学西藏班孩子的点滴故事,他能记住学校每届藏族学生每一个人的姓名和特点;他是藏族学生眼中的“汉族爸爸”,他用他的爱心、耐心和细心,呵护着一届届西藏班的孩子健康成长成才,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仁爱之心的光彩形象,让与会师生倍受教育和感动。

 

报告会结束后,杜成露校友应邀参加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党员座谈会,杜成露以“怎样当好一名老师”为题,从"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入手,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亲切的从教经验交流,他指出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关键在于具备扎实的专业学识,他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四项宝贵建议:一是要把好口语、听力、单词、阅读四关;二是要研读初高中教材,形成体系认知;三是要做好语言输入输出;四是要练好英语板书,展现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他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高英语口语,克服不敢说的心理障碍等问题做了耐心的指导和建议。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在总结中强调,广大师生要将学习先进模范典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史力行中体现使命担当,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激发师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