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不负“食”光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64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为了响应国家节约粮食的号召,帮助我校学生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良意识,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5月24日-6月4日,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校团委举办的“光盘行动”。


我院的志愿者们在我校北区立品餐厅二楼对就餐者的浪费情况进行了解,同时表扬和激励了在场光盘”的同学,让同学们感受到浪费现象的严重性以及应时刻谨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在食堂用餐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干饭人,我们一定要遵循“吃多少打多少”的原则,千万不要浪费粮食!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光盘行动”的理解,还使同学们在行动中养成好习惯,培养了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应当贯穿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这个队伍中来,为“光盘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