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海丝”职教论坛暨东南亚客属华人与“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术论坛协调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27

 

5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海丝”职教论坛暨东南亚客属华人与“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术论坛协调会。校长潘玉腾、副校长林建伟,党政办、宣传部、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林建伟主持。

潘玉腾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我校承办“海丝”职教论坛暨东南亚客属华人与“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学术论坛云上峰会的重要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高度重视。海丝”职教论坛是福建省教育厅统筹全省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部署,也是我省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交流“走出去 引进来”窗口和桥梁作用。承办论坛,是学校服务教育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发展大局的应尽义务,也是深化学校国际化办学,提升国际影响力,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有力举措。各部门要把筹备论坛工作作为学校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站位要高,定位要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二是明确分工,认真落实。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梳理,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表稳步推进筹备工作。三是落实细节,做精做细。本次论坛筹备时间紧迫,任务重,各单位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要有清晰的认识,特别是论坛的场地、设备采购、参会人员名单等细节要反复推敲,为会议能够如期举行做好保障工作。

会上,林建伟副校长强调,后疫情时代背景下,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的形式,对论坛会场的网络及设备配置方面的要求较高。通过前期参访黎明职业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学习借鉴两所学校举办论坛的经验和方法,结合我校自身宣传优势,明确论坛主题,细化论坛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论坛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及筹备工作小组的组成和分工。随后,各工作小组汇报了工作进展及面临的问题。会议就论坛主题、宣传片、预备通知、会议日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与讨论,并针对筹备工作中有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对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