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带队检查毕业生实习工作并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了解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密切联系校友企业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近日,院领导分别带队到厦门、三明,走访实习单位开展毕业生实习检查和校友企业走访等工作。

看望慰问实习生,关怀真情暖人心

院党委蔡亚才书记、陈德深副书记分别带队到厦门宏聚、弘裕、传橙、睿泉、优莱克、雨果等跨境电商公司,张敬丰院长、黄葵副院长带队到市区三明市第八中学及三明市商务局开展毕业生实习期中检查,就课程设置,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与实习单位作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与实习学生座谈交流中,院领导、实习指导老师详细了解了毕业生实习情况及他们的生活。叮嘱同学们要遵守企业制度,努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正式入职打好基础,也向同学们了解从实习生角度看学校课程安排、培养方案如何改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地做好实习工作,也提出对大学期间所学课程的改进意见。


 

走访校友企业,凝聚校友力量

在走访厦门宏聚有限公司和与校友座谈会中,蔡亚才书记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期待通过跨境电商项目驱动创新班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在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也邀请校友们5月22日返校参加秩年校友活动,共同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校友张兴川,是厦门宏聚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98届实用英语专业毕业生,他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毕业后对母校的牵挂和关切之心,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表示会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实习实践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学院也会通过创新班、校友企业游学等方式来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