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反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83

为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有效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争创“平安明院”。4月28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三明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面向包括国际学生在内的2020级新生开展了校园防诈骗宣传讲座,三明市反诈骗中心综合组组长王婧主讲,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深参加本次讲座,辅导员茅文睿做现场翻译。

  

首先,王警官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进行阐述。她主要围绕作案过程不接触化,作案方式网络化,作案手段智能化,作案地域跳跃化等内容展开,以近几年较严重的诈骗案例为例,分析罪犯作案套路及受害人常见心理。最后,她就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分析,提出“五不一打”方针,多维度应对最新诈骗手段,以此警示学生需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讲座旨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我院将继续重视防诈骗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反诈的能力,全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