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青春之志,以实践之名,行你我之责——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光盘行动活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4

承青春之志

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良好风气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4月19日至4月23日参加校志愿服务中心主办的“光盘打卡,节约有我”的光盘行动倡导活动。本次活动在学院南区京元餐厅、利新源餐厅,学院北区妈妈菜、立品餐厅共计十余个宣传点进行节约光盘宣传院学生会副主席陈甜甜负责,2020级英语(师范)、商务英语专业同学参加。

  

以实践之名

  

 

4月18日下午,校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实践培训。4月19日起,我院志愿者们在各自的任务岗位上认真的完成着自己的任务,宣传光盘的意义和利处。“同学,请根据自己的食量打菜哦。”“光盘打卡,你我之责。”……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躬行节俭光盘的良好习惯,为本次活动的顺利推进做了良好示范。

  

行你我之责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发现,虽然大部分同学能够将食物吃完,但也存在一定的浪费现象。志愿者们的劝导之下,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浪费现象的出现,同时也使更多同学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提升了勤俭节约意识,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意识到应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本次志愿服务,不仅促进了全体师生文明礼仪节粮习惯的形成,同学们还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