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林建伟副校长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78

4月15日晚19: 00,校党委委员林建伟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解读”为题,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林建伟副校长从学好党史国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习党史国史要把握历史发展脉络以及学习党史要把握的重点问题三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解读。认识党史、认清国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青春成长的力量。其中,林副校长从7个方面强调了学习党史把握的重点问题:学习党史要不断与时俱进,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学习党史要坚持党的领导,学习党史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党史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习党史要强化忠诚意识,凝聚磅礴力量;学习党史要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本次党课对学生党员如何学习党史,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样学好党史具有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与会的师生党员表示,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 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