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共同成长——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及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发挥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4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桂婷老师于博学楼204教室开展2018级、2019级宿舍心理信息员、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心理障碍三个等级的心理健康问题,结合具体实例,对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障碍的分类和危害等进行分析,强调关注和正视心理问题的重要意义。针对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典型、现状以及影响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因素,倡导同学们要加强舍友间的人际沟通学习识别生命危机的九大征兆,掌握面对危机时有效快捷的应对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及班级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争做守护心理健康的使者、美好和谐寝室的建设者用沟通架起宿舍之间的桥梁,用温暖化解同学间的摩擦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穆彦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