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圆满结束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15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引导学生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易班工作站通过易班平台发起最喜爱的红色电影投票,从五部电影中投选出最喜爱的一部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并于4月7日下午,在外语楼B302组织学生观看。

  

电影《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的人物。电影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生动还原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一步一脚印的光荣历史,宣传了共青年团员的先进精神,歌颂了老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党史知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三明三康”有用之人!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穆彦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