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2021年4月7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特校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的志愿服务与以往有所不同,特校组和机动组共同参与,每两人为一组,分工协作绘制聋部一年级至聋部六年级,培智高一至高三年级“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板报。早在活动的前一周活动负责人便让志愿者们提前设计好黑板报,对黑板报的内容图案进行整体规划构思,完成黑板报创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特校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志愿者抵达特校时,小朋友们主动围上前来问好志愿者们准备绘制板报时,小朋友们主动让出自己的课桌椅供志愿者放置绘画用具以便更好的展开工作绘制板报期间,他们又帮助志愿者们填涂水彩,与志愿者共同创作……

  

他们虽不善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却也因此更能用稚嫩而真挚的行动捧出这世上他们拥有的最纯洁美好的童心。临走之际,小朋友们志愿者团团围住,从他们洋溢的笑脸和不住地挥手,能感受到他们的纯真与不舍,但志愿者所能给予的陪伴少之又少,黑板报上一笔一划留下的字符图画,便是对孩子们最衷心的寄语与祝愿。

  

活动旨在通过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呼吁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更好的为他们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营造有利于特殊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迎接未来的挑战。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稿/刘长森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