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到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08

为增强海外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明德 明理 ”校训精神,发扬奉献与服务精神。3月31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课上,特校的小朋友们认真专注,一笔一画的书写,令志愿者们动容。操场上小朋友们欢声笑语,们的大方与自信,仿佛们与常人并没有什么不同,那样的活泼开朗。即使她们不能说话,但这种无声的交流带给志愿者们更多的敬佩。走近特殊儿童,陪伴特殊儿童,尊重特殊儿童,志愿者通过传递温暖,给予帮助,走进心灵,让孩子们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也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特殊学校孩子们的生活和成长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心,用爱心传递温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日后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提高自我社会责任感,为需要帮助的人尽绵薄之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