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回访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陈慧玲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204



3月25日上午,三明市出入境管理支队江振波警官等一行4人莅临我院就此前我校代表参加的三明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进行回访交流。海外学院党委书记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皓、海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深、国际学生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及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江振波警官首先传达了市公安局党委对我校对口相关业务的高度重视,就此前我校代表提出的“建议在出入境窗口配备外语水平较好的工作人员,参照福、夏、泉等发达地区合理设置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意见经商相关部门,做出答复。

一、加强窗口受理民警外语培训,提高口语交流水平。同时,做好外语专业民警招录工作,补充到窗口受理岗位。

    二先行考虑在学院派出所设立外国人签证证件办理预约受理点,对签证即将到期人员采取集中预约受理的形式。待条件成熟时,设立专门服务中心。

    陈皓书记对市公安局及出入境对我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视表示极大感谢,并就设立校内国际学生勤工助学岗位进行深入探讨,旨在困难学生提供便利,缓解其生活压力。

会上,出入境管理支队一行还与在场国际学生代表交谈,了解学生在明生活学习感想并就学生关心相关业务进行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