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团学干部培训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37

为了让同学们重温革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忆红军精神,品读红色文化,感受红色底蕴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团学干部培训班12月27日来到永安市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同学们来到永安马洪村红军标语博物馆,由洪田镇马洪村妇联主席吴兆男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进行讲解首先,吴主席向同学们介绍马洪村与红军的历史渊源,并陈述“逢源堂”名字的由来。随后,主席向同学们普及红军作战期间的小故事和红军博物馆的修缮保护情况。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红军标语电视宣传片。


下午,同学们前往永安达青水畲族乡的红军驻扎旧址。当地讲解员潘老师不仅向同学们展示红军留下的标语,讲述红军作战的故事,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旧址房屋的构造与建成的年代。接着,潘老师又带领同学们来到红军曾经作战过的桥梁上参观,解释桥梁建造结构不同的原因。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红军作战生活及红军精神的了解,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初心及使命。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为镜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结合起来,谱写好无愧于新时代、好时代的人生篇章,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