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共青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88

12月24日晚,团委书记刘长森老师为我院团学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共青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讲座增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贯彻落实情况三个部分向学员们诠释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责任与担当。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有责任意识,才能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当缺乏担当的勇气时,遇到事情考虑的不是大局利益,而是个人得失,工作上追求“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处理问题因循守旧,遇到矛盾瞻前顾后,怕得罪人,对工作中出现的错误,不敢承担责任,一味的逃避和推卸责任。

二是要转变工作作风。要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要树立“想为”的意识,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创先争优的心态,消除得过且过的心态,把工作标准调到最严、热情调到最高、状态调到最好、劲头调到最大;树立“敢为”的意识,年轻人虽然阅历浅、经验少,但也不要妄自菲薄,我们思维活跃,能够更快地适应新形势,要敢想、敢做、敢担当,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作为青年干部在工作和生活生要做到“四干四好”即想干什么,要规划好人生;该干什么,要把握好途径;能干什么,提升好能力;会干什么,要实现好目标。有理想、有信念、有规划,才能更有责任、有担当去干事、去谋事

最后,结合我实际,明确指出团委正致力于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改革,从而实现“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的阶段目标,他要求学员们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的优秀团员青年,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成为“帮得了同学、做得了表率、管得住自己”的新时代优秀团学干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刘长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