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培训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41

 

11月11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承办的2020年国际项目交流培训会在广州举行。来自留服中心、全国21所院校的56位代表立足出国留学培训、SQA-AD、IGEC等国际项目办学实践总结工作成绩、分享典型经验,共商后疫情时代发展大计。我校林建伟副校长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一行参加培训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国际项目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分享和交流了各自的办学思路和举措,并围绕国际项目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研讨。我校代表也分享了IGEC项目办学基本情况、疫情全球化以来项目开展遇到的难题和有效做法,并对项目未来发展对教留服中心提出若干建议。会上,林建伟副校长表示希望教留服中心可以协同我省教育行政部门加大对IGEC项目的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好与外方合作院校的沟通,增加对IGEC项目的宣传推介力度。

分享交流后,留服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明廷玺对各院校关心的海外教育资源拓展、办学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北京吟虹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颖围绕国际教育项目的招生宣传、录取标准、思政课程、师资培训、课程库更新等内容进行了专项解答。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强调,全国各院校在国际项目未来发展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盘棋”的理念,在国家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时期用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坚持党对思政课的领导; 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中求进,切实落实风险防控总要求,确保后疫情时代国际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我校基于本科课程国际化改革的“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International General Education Curriculum Program,简称IGEC项目)”于2013年秋季开始招生。项目采用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2+2”分段培养的模式。截至目前,共招收财务管理、土木工程2个专业8届学生,累计招生925人,现有在校项目学生470余人,目前项目运行平稳。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