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加皮划艇浆板马拉松公开赛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166

20201031日至111日,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船艇运动协会及将乐县人民政府协办的皮划艇浆板马拉松公开赛在福建将乐金溪召开,由体院学院宋梁老师,融媒体中心叶茂森老师共同带队组成的三明学院皮划艇队参加比赛,其中4名国际学生参赛,分别包括Don(津巴布韦),Max(加纳)Weefar(利比里亚)Williams(利比亚里),经历了数月的刻苦练习,最终我学生取得了龙板组第二,桨板女子第四,桨板男子第六的佳绩。

据悉,2020年是“桨乐将乐”第5个赛季,将乐赛已基本形成传统:长距离赛包含各种桨类运动项目,以感受山水美景、挑战自我为主,是一场大型水上聚会;团体接力赛考验整个团队桨类运动的综合能力,注重趣味欢乐、始终充满着不确定性。来自不同区域,有着不同肤色的皮划艇爱好者齐聚金溪岸边,为美丽的金秋增添了色彩,更是把皮划艇项目与新时代地方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展示了当地水上运动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此次参赛的国际学生中有2名是2020级留学生新生,作为来到三明学院后参加的首次大型赛事,虽然赛程超出一般人的极限,但参赛者本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了全部比赛。精彩的赛程设计不仅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看点,也让国际学生在比赛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皮划艇运动的热爱和与中国队员团结协作精神的信念。我校国际学生也将继续发扬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茅文睿 供稿)